安全管理网

工贸企业砂轮机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0月19日

1.砂轮机应安装在僻静安全的地方,旋转方向禁止对着通道,启动前,应先 检查机械各部螺丝、砂轮夹板、砂轮防护罩、砂轮表面有无裂纹破损等,确认完 整良好再启动。
2.工件的托架必须安装牢固,托架面要平整,托架的位置与砂轮架的间隙不得大于3mm,夹持砂轮的法兰盘直径不得小于砂轮直径的1/3,夹力适中。对有 平衡块的法兰盘,应在装好砂轮后,先进行平衡测试,合格后方能使用。
3.砂轮要保持干燥,防止受潮而降低强度。
4.砂轮轴头紧固螺丝的转向,应与主轴旋转方向相反,以保持紧固。砂轮起 动须达到正常转速后,方准进行磨件。
5.严禁两人同时使用一个砂轮打磨工件。
6.砂轮不圆、厚度不够或者砂轮露出夹板不足25mm时,均应更换新砂轮。
7.磨工件时,不准振动砂轮或打磨露出中易发生振动的工件。
8.砂轮只准磨钢、铁等黑色金属,不准磨软质有色金属或非金属。
9.砂轮禁装倒顺开关,路途停电时,应立即切断电源。
10.磨工件时,应使工件缓慢接近砂轮,不准用力过猛或冲击,更不准用身 体顶着工件在砂轮下面或侧面磨件。
11.磨小工件时,不应直接用手持工件打磨,应选用合适的夹具夹稳工件进 行操作。
12.安装砂轮片时,不准用铁锤进行敲击。如孔大于轴径,应加套筒不得有空隙,轴端须有两个以上的螺母紧固。根据旋转方向来用正、反旋转螺纹。
13.砂轮机转轴发生弯曲后,应立即停用,更换新部件后方可继续使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