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贸企业砂轮机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0月19日

1、砂轮机的防护罩和防护板(或防护网)吸尘器应完好。
2、砂轮机要有负责人管理,经常检查和加油,以保证正常运转。
3、使用时必须戴护目镜,操作不熟悉的人,不能使用砂轮机。
4、砂轮机在开动前,要认真察看砂轮机与防护罩之间有无杂质。确认无问题后,再开动砂轮机。
5、砂轮机片磨损严重时,砂轮轴晃动、没有托刀架和安装不符合安全要求时,不准开动。
6、换新砂轮片时,必须认真检查,有裂纹、破损、砂轮轴与砂轮孔配合不好或者受潮的砂轮,不准使用。
7、换装砂轮上螺丝时,要均匀用力,用松紧适宜,要加垫平衡,并经修整,平衡和较验之后,才能使用。
8、砂轮开动后,要空转两至三分钟,待运转正常后,才能使用。
9、托架与砂轮面的距离,不能大于5毫米。
10、砂磨工件或刀具时,不能用力过猛,不能撞击砂轮。
11、在同一块砂轮上,禁止两人同时使用,更不准在砂轮片的侧面砂磨作业,砂磨作业时,操作者不准杂货内在砂轮机的正面。
12、砂磨工具用的专用砂轮不准砂磨其他工件和材料。
13、砂轮不准沾水,要在架上存放,保持干燥。
14、操作完毕,应立即切断电源。风动砂轮机应立即关闭风源动力。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