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手动钢带剪板机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7月07日

1.1手动钢带剪板机为专用设备,必须专人负责,每台设备的负责人为设备所在车间的车间主任。操作人员必须经过培训后才能使用该设备,并在设备上张贴设备固定使用人员(附图1),如设备需要变更或增加新的使用人员,必须上报生产部,由安全员进行安全操作培训后才能使用,除设备的固定使用人员,任何人不得动用设备。
1.2使用前检查各运转部位是否完好,上下刀之间有无杂物(附图2)。
1.3工作前先检查剪板机的工作台面及附近有无杂物,严禁将量具、工具、零件等物件存放在刀口附近。
1.4定期检查刀口的磨损,有无碰牙现象。
1.5严禁超范围冲孔,剪板的厚度应小于0.4mm。
1.6此设备专剪裁钢带使用,严禁剪裁其他材料。
二、手动钢带剪板机的维护保养
2.1每日工作:
2.1.1必须做到每日清理剪板机表面的灰尘、杂物、等,是剪板机处于清洁状态。任何情况下不得在剪板机上存放杂物。并如实填写设备保养表(图3)。
2.1.2工作前,要再次对设备工作台、上下刀表面进行清理,不允许有灰尘杂物,要保持清洁。如有杂物剪板时会造成刀的损坏。
2.2工作结束后:
2.2.1每次工作结束后,要及时清理冲床及周围的工作场地。
2.2.2每日工作结束后,对运转部位进行润滑,对敞露部位以及刀口进行涂油,防止机床生锈,并打扫工作场地。
2.2.3不经常使用或放假期间,将冲床盖上罩子或包起来,防止灰尘侵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