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铠甲片自动下料机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7月07日

1.1铠甲片自动下料机为专用设备,必须专人负责,每台设备的负责人为设备所在车间的车间主任。操作人员必须经过培训后才能使用该设备,并在设备上张贴设备固定使用人员,如设备需要变更或增加新的使用人员,必须上报生产部,由安全员进行安全操作培训后才能使用,除设备的固定使用人员,任何人不得动用设备(见图1)。
1.2使用前检查工作台面上有无杂物,上下刀面有无杂物,上下刀是否有崩口或影响下料的情况,电源和气源是否正常(见图2)。
1.3检查送料导向装置是否正常。
1.4任何时候,严谨身体的任何部位进入上下刀之间,
1.5在调节设备时,必须戴手套进行操作,避免钢带割伤手指。
1.6设备运行时,钢带不得堆积,防止钢带变形,要长时间让钢带保持平整状态,避免损坏剪刀。
1.7传送带的速度要与给料机的速度相同,不得过快或过慢。

二、铠甲片自动下料机的维护、保养:
2.1 每日工作:
2.1.1必须做到每日清理设备表面的灰尘、杂物等,使设备处于清洁状态。任何情况下不得在设备上存放杂物。并如实填写设备保养表。
2.1.2工作前,要再次对设备工作台表面进行清理,不允许有灰尘杂物,要保持清洁。如有杂物下料时会造设备的损坏。
2.1.3要对上下刀喷机油,确保刀具不生锈。
2.1.4对传送带的活动部位和轴承进行注油润滑。
2.1.5.每日下班后,必须将未完成的钢带收起,防止发生安全事故。
2.2工作结束后:
2.2.1每次工作结束后,要及时清理铠甲片自动下料机及周围的工作场地。
2.2.2每日工作结束后,对运转部位进行润滑,对敞露部位以及刀口进行涂油,防止机床生锈,并及时打扫工作场地。
2.2.3不经常使用或放假期间,将铠甲片自动下料机盖上罩子或包起来,防止灰尘侵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