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造球工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2月09日

严格遵守上级各项通用安全管理制度,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作业标准或作业文件及其他安全规定与要求。
进入生产区必须正确佩戴劳保防护用品,作到“三紧”。
当发生设备或人身安全事故时,不管当时是何种工作制岗位人员或现场人员应立即按下急停按钮,或将选择开关拨到“零”位,或按“停止”按钮。
定期检查安全防护设施是否可靠,发现问题要及时汇报处理;因检修撤除的开机前必须恢复。
电线接头裸露、绝缘老化、灭火器材失效必须及时汇报处理。严禁用水冲洗电气设备,严禁湿手操作电气开关。
开机前必须先对所属设备进行安全检查,确认周围无人或障碍物后,再与前后岗位联系好后方可开机。
设备运行中检查维护和清扫卫生时要做好防滑防跌倒措施;严防身体和衣服接触设备运转部位、转动部位或危险位置;必须设置防护设施并在显要处悬挂警示牌。
拍打、敲碎大球时要站在安全位置用力要均匀。
清理圆盘积料时不能站在积料下方,要从上往下清理。
清理溜料板积料时,不能站在积料下方,要自上往下清理。
设备计划检修,上下交叉作业时,必须采取防范措施并有互让精神。
不定期检查震动器,发现震动器地脚松动不牢固要及时处理。
更换刮刀时应系好安全带,并有专人监护。
地面油污必须及时清理干净,稀油站旁严禁烟火。
设备出现故障要停机检修时,岗位人员应先经主控工的同意,在确认其选择操作或正式开关拨至零位并挂上检修牌后,维修人员才能进行检修。工作时必须有人现声监护。
严禁跨越传送带、严禁在传送带上休息或用皮带输送其它物品。
造球盘启动后,严禁进入造球盘下方区域。
传送带跑偏、打滑或压料时,严禁用手推、脚踩、杠子压等方法进行处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