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5射出成型注塑机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2月08日

程序文件规定了射出成型注塑机安全操作的方法,以达到使设备状况良好正常运转、高效、优质、低耗和安全生产;避免对环境造成污染。
2适用范围
注塑车间所有注塑机。
3规程内容
3.1工作人员工作前必须穿戴好防护用具(手套、工作鞋、工作帽等)。
3.2当前后安全门和安全护罩开启时,绝对禁止操作机器设备。
3.3前后安全门亚克力板损坏时,应立即维修货更换。
3.4机器在正常运转时,绝对禁止让身体的任何部位进入模具区域固定护罩内。
3.5人员进入修模或进入机台里面时,必须按下红色紧急停止开关或停止马达。
3.6由于料管是高温度及高电压的缘故,绝对禁止接触射出部分及料管、电热、盖板。
3.7在射出保护罩或电热盖板被拆除时,绝对禁止操作机器。
3.8当料桶被拆除时,绝对禁止将手和铁块杆入进料口。
3.9操作工必须严格培训,并由车间考核确认后方可操作。
3.10操作过程必须按照正确流程作业。
3.11若操作中有紧急状况时,请按下机台操作面板上的红色紧急开关按钮,自己无法处理必须立即上报机修或相关负责人。
3.12在设备不明原因停止工作时,应立即将急停按钮按下,然后通知班长初步查找原因,不要私自对设备操作,更不要进入设备工作区操作或者观看。
3.13设备投入工作前必须确认压缩气压压力值是否在0.5-0.6MPA。
3.14严禁在设备工作区域堆放易燃易爆物品。
3.15工作前必须确认循环水阀门打开,确认地面清洁,无积水,并对吸料机产生的灰尘进行清理。
3.16工作完毕后必须清理工作区卫生,清理机台下漏水、机身灰尘、油污等。
4环境规程
4.1对注塑完成以后的各种固体废弃物要及时进行清理,正确放置,对设备要及时清洁,保持设备的干净卫生。
4.2夜间生产时要有足够的灯光,保证生产和人身安全。
4.3各工作区的地面要求平整,卫生,不允许存放与生产无关的物品,地面上不允许有黄油、油液或水的存在。
制定:                       审核:                     批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