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变压吸附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25日

1、操作人员若对变压吸附操作技术尚未掌握,不准独立操作和管理设备。
2、厂房内应保持清洁,严禁烟火。
3、便携式测氧仪应放置于操作室指定位置,进入危险区域必须携带在身上,并穿戴好劳保防护用品。
4、操作中每做一个操作步骤,必须有车间管理人员或班长确认后方可进行操作。
5、当班人员不允许班前、班中喝酒,不准擅自离岗和睡岗,做与生产无关的事,操作微机必须有操作人员监守。
6、严格执行岗位责任制、巡检制度、交接班制度、设备维护保养制度和工艺操作规程等规章制度。
7、不准在带压力下拧法兰螺丝,设备在运转过程中不允许任意调整和修理,必要时停机处理。
8、防火用具必须经常保持完好,并放置于指定位置,所有操作人员要学习防火安全知识和学会使用防火器材.
9、设备运行中,禁止修理和焊接工作,若此项工作必须进行,应停机方可进行。
10、在变压吸附设备、机房区域内动火,需安全员及车间主任认可并办理动火作业证。
11、压力表和安全阀保持灵敏准确,并定期校检。
12、凡与氧气接触的机件及使用工具绝对禁止油污。
13、在设备运转中,不准在转动部分或附近做清洁工作。
14、凡进入装置参观人员必须有生产处同意,并有专人陪同方可参观,否则操作人员有权将其拒之门外。
15、在发生不幸事故时,操作人员应当立即停机,切断电源,撤出危险区域,通知有关人员进行抢救。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