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皮带运输机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25日

一、准备
1.开气前检查托辊是否齐全,检查带卡磨损情况,调偏装置,清扫器,逆止器是否完好。
2.确定皮带上有无人员检修。
二、开车
1.如集控控制,经检查后可以开车,通知集控室开车,如就地控制,确认无故障后就地开车。
2.正常情况下,禁止带负荷启车。
3.运转中检查皮带是否跑偏.打滑.清扫器是否好使及电动机.减速机温升情况,有无异常声响。
4.掌握皮带上物料情况,如水份过大,通知集控室。
三、停车
1.除集控室授权外非紧急事故严禁就地停车。
2.停车时应遵循顺煤流方向停车。
3.发现皮带拉断.撕裂.电动机.减速机有严重故障应立即停车,并汇报集控室。
四、特殊情况的处理
1、皮带被物料压住后,不得强行启动,应卸掉部分载荷后启动,严禁满载启动。
2、在运行中,皮带自动停车或开不动时,应查明原因,排除故障后再启动。
3、发现溜槽堵塞、杂物卡、刮皮带,应及时停车处理。
4、运行中出现皮带开胶、拉断、撕裂、跑偏严重等危险情况,应立即停车处理。
五、安全事项
1、严禁在皮带上、下部穿越行人。
2、严禁人员进入皮带底部清理卫生,人员进入时,必须停电。
3、皮带走廊非人行道侧,严禁行人。
4、严禁利用皮带运人或设备。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