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振动给煤机司机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24日

一、开车前的准备
1、交接班时认真听取上班运行情况汇报,查看记录,做到心中有数。
2、检查各部位紧固件、联接件是否齐全、牢固,各传动部分是否灵活、可靠。
3、检查槽箱、槽梁、筋板等刚性焊接结构是否完好,有无开焊磨损。
4、检查支承弹簧吊挂有无歪斜、变形或断裂。
5、检查弹性联轴节是否撕裂破损,如有损坏应及时更换。
6、检查电机、电控信号、通迅照明、接地保护是否完好、可靠。
7、检查安全防护装置是否可靠。
二、开车
1、接到开机预告信号后,司机应在控制按钮处监视设备启动情况,如发现异常立即停机。
2、根据所需煤量确定开车台数和阐板开启度,运行中不得触碰转动部位和处理故障。
3、各运转部位的声音必须正常,振幅在规定的范围内。
4、各轴承温升不得超过60℃。
三、停车
1、正常情况下停车时,先关闭闸门。
2、发现下列情况应立即停车处理,处理时要按规定办理停送电手续,并按下禁起按钮:
(1)振动机槽箱堵塞。
(2)声音突然异常。
(3)电机、激振器轴承温升超限。
(4)有发生事故危险的其它情况。
3、检修及处理振动机故障必须办理停送电手续,严格执行停送电制度。
4、清理溜槽内的积煤只许在停机、停电情况下进行,严禁人员进入溜槽清煤。
5、停车后应做好设备的检查、保养与清洁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