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MMD破碎机司机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24日

一、操作前准备
1、接班时,司机必须详细检查破碎机的完好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汇报。
2、检查设备润滑油脂情况。
3、检查破碎机内有无铁器、杂物,人绝对不得进入破碎机。
4、检查现场安全情况及隐患,确认无误后方可开车。
5、试车时接到集控室的试车信号后方可按下启动按钮,进行试运转。
二、操作
1、破碎机必须空载起动,必须检查、清除破碎机内的物料,检查和清除时必须就地闭锁,办理检修工作票并严格执行“停电挂牌”制度后,派专人监护方可进行处理。
2、岗位司机听到开车信号后,精心操作,观察设备的启动运转情况。
3、严格执行巡回检查制度,做到勤检、勤查,经常检查电机、减速器及各部位有无异常,温度是否超限。定时做好动态巡回检查记录。检查时严禁触碰各转动部位。
4、每班要检查齿轮箱、液力偶合器、黄油桶油位,保证充足的油量供给。
5、班中发现异常情况,必须立即停车,就地闭锁并断开现场可视开关,办理检修工作票并严格执行停送电制度后,方可处理。
6、破碎机经长期停用和经过检修(电工或钳工)应先将电机点动1-2次,确认电动机转动方向无误后,才能正式启动破碎机。
7、检修班要检查齿牙的磨损情况。
8、当破碎机发生卡堵事故时,应立即停车,就地闭锁,办理检修工作票并严格执行停送电制度后,派专人监护方可进行处理。
9、正常停车时,应等上皮带开空,破碎机内碳块破碎干净后方可停车。
三、安全注意事项
1、检查牙板螺丝,必须先停电闭锁,办理检修工作票后,并派专人监护方可工作。
2、进入破碎机内检修时,必须注意:1)首先必须办理检修工作票,清理干净溜漕内的积物,并留人监护。2)将破碎机停电、闭锁,断开现场可视开关,并派专人监护。3)将配电柜上锁并挂牌,钥匙由检修人员随身携带,检修完毕后,再由检修人员交还岗位司机和电工。4)人员进入时,必须采取有效可靠的防止齿辊转动的措施。
3、破碎机必须在密闭状态下工作,运转中不得打开破碎机箱盖,更不准站在破碎机上。
4、破碎机空载运行不得超过15分钟。
四、收尾工作
1、对设备进行换油或检修后,要将废油、废棉纱及时回收到指定地点,不得乱扔、污染环境。
2、做好停车后设备的检查与保养。
3、认真清理设备及岗位环境卫生,为交接班作好准备。
4、在现场向接班司机详细交代本班设备运转情况、出现的故障、存在的问题,按规定认真填写交接班记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