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沉降过滤式离心机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17日

一、一般规定:
        1、 沉降过滤式离心机操作工、维修工必须经过有关培训,经考核合格后发证、持证上岗。
        2、 凡操作人员都必须按规定穿戴劳动保护(包括工作服、帽、鞋、手套等),女工发辫要盘入帽内,禁止带围巾、穿高跟鞋和拖鞋或赤脚在现场作业。
        3、 工作现场严禁用水冲洗电气设备、电缆、照明、信号线路以及设备传动部件,不得用水淋浇轴瓦降温。
        4、 工作现场应经常保持整齐清洁,地面做到“四无”(无积煤、无积水、无积尘、无杂物),设备做到“五不漏”(不漏煤、不漏水、不漏油、不漏电、不漏气)。
        5、 强制润滑系统的压力保护和扭矩限制闭锁装置必须保证齐全完好,动作灵敏可靠,严禁甩掉不用。
        6、 沉降过滤式离心机应在空载时启动,在未开机之前禁止给入物料。
        7、 沉降过滤式离心机在运转中发生故障,必须停机处理。检修或打开观察孔、检修孔、锁定装置以前必须严格执行“停电挂牌”制度。
        8、 沉降过滤式离心机的给料要保持均匀,严禁杂物,特别是铁器进入机内。严禁超负荷运行。
        二、操作程序
        (一)、启车前检查:
        1. 首先检查入料阀门是否处于关闭位置,确保沉降过滤式离心机空载启车。
        2. 检查冲洗水阀门是否处于关闭位置。
        3. 检查三通蝶阀是否处于放料位置。
        4. 停电状态下用专用工具盘车使转鼓回转两圈,不应有卡碰现象。
        5. 检查油位,油位在油箱最低刻度线以上。
        6. 打开润滑系统冷却水的阀门。
        (二)、启车、停车
        启车
        1.本设备的操作分自动操作和手动操作两种操作方式。正常生产期间采用自动操作方式,在检修、入料不正常和有故障的情况下才可采用手动操作方式。
        2.启车前先开启控制柜电源开关,电源指示灯亮。
        3.启动油泵电机,待油压稳定在正常范围内,且轴承座回油管有油流出。
        4.启动主电机,观察电流表指针变化,直至稳定在空载值,观察扭矩仪为空载值。
        5.观察差速器两端视孔内甩油口有油甩出。
        给料
        1. 加料前必须确认排料刮板机已启动,而后开启给料阀门。
        2. 手动操作给料阀门,加料量由小到大逐渐增加,给料要求均匀、稳定,不应过急过浓,防止机器过负荷。
        3. 观察扭矩仪读数,不得超过1200NM给定值。
        4. 听到报警铃声后,应迅速关闭离心机入料阀门,及时查明情况。
        停车
        1. 关闭入料阀门,停止给料。
        2. 打开转鼓内、外冲洗水阀门,清洗机器内部5分钟。筛网冲洗水压力为0.5MPa。
        3. 待电流表和扭矩仪回到空载值后,停止主电机,继续冲洗直至转鼓停止运转为止,关闭冲洗阀门。
        4. 停止油泵电机,将三通蝶阀调至放料状态。
        5. 关闭控制柜电源。
        二、运转中注意事项:
        1.检查主轴承,差速器固定轴,传动轴轴承,其各点温升不得大于40℃。
        2.运行过程中,主轴轴承座振幅不大于0.5mm/s。
        3.主润滑系统润滑压力在0.05-0.5MPa,差速器润滑压力在0.05-0.8MPa。
        4.运转过程中差速器两端甩油口、各回油管必须有回油。
        5.注意检查油管是否完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