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地泵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29日

物体打击、机械伤害火灾灼烫高处坠落
4 防护用品
工作服、安全帽鞋防护手套眼镜
5 操作流程
5.1 作业 前
5.1.1 检查地泵轮胎、油位水正常
5.1.2 接通电源后,检查指示仪表、急停开关故障显灯及报警蜂鸣器是否正常完好机 接通电源后,检查指示仪表、急停开关故障显灯及报警蜂鸣器是否正常完好机 接通电源后,检查指示仪表、急停开关故障显灯及报警蜂鸣器是否正常完好机 接通电源后,检查指示仪表、急停开关故障显灯及报警蜂鸣器是否正常完好机 接通电源后,检查指示仪表、急停开关故障显灯及报警蜂鸣器是否正常完好机 油压力、液水温是否达到所规定的范围;
5.1.3 机动车 拖行泵前,必须收回四个支腿和地轮并与架牢固联接。机动车 拖行泵前,必须收回四个支腿和地轮并与架牢固联接。机动车 拖行泵前,必须收回四个支腿和地轮并与架牢固联接。机动车 拖行泵前,必须收回四个支腿和地轮并与架牢固联接。连接处插好安全扣并用钢丝绳套牢。
5.1.4 机动车牵引拖行时,地泵不得搭载任何货物。
5.1.5 切勿在有 易爆性物质或气体的地方使用泵机,周围至少应1米的工作空间。
5.1.6 泵机支腿必须平衡置于坚实、坦地面,严禁在高架头下方作业应保持 泵机支腿必须平衡置于坚实、坦地面,严禁在高架头下方作业应保持 泵机支腿必须平衡置于坚实、坦地面,严禁在高架头下方作业应保持 泵机支腿必须平衡置于坚实、坦地面,严禁在高架头下方作业应保持 30 米距离, 并搭好安全防护棚。
5.1.7 检查作 业区域指示及警告标志、栅栏金属挡板等必须完好无损并正常使用,非操检查作 业区域指示及警告标志、栅栏金属挡板等必须完好无损并正常使用,非操检查作 业区域指示及警告标志、栅栏金属挡板等必须完好无损并正常使用,非操检查作业区域指示及警告标志、栅栏金属挡板等必须完好无损并正常使用,非操
84 / 186
人员未经许可不得入内,严禁随意更改或取消;
5.1.8 检查输送管路、卡及软,确保其连接走向安全可靠。重点距操作员三米内 检查输送管路、卡及软,确保其连接走向安全可靠。重点距操作员三米内 检查输送管路、卡及软,确保其连接走向安全可靠。重点距操作员三米内 检查输送管路、卡及软,确保其连接走向安全可靠。重点距操作员三米内 的输送管件、卡,密封 的输送管件、卡,密封 的输送管件、卡,密封 的输送管件、卡,密封 胶圈及弯管,距离操作员三米内的输送路必须用麻袋或金属板 胶圈及弯管,距离操作员三米内的输送路必须用麻袋或金属板 屏护。
5.2 作业中
5.2.1 指挥搅拌车倒卸料时,应站在侧面司机防止过程碰撞。 指挥搅拌车倒卸料时,应站在侧面司机防止过程碰撞。 指挥搅拌车倒卸料时,应站在侧面司机防止过程碰撞。
5.2.3 泵送时,严禁管口站人 ,
5.2.4 地泵运行时严禁靠近动的零部件或触摸高温。
5.2.5 泵送混凝土时,严禁在软管弯曲半径过小的工况下进行以免堵塞路造成危险 泵送混凝土时,严禁在软管弯曲半径过小的工况下进行以免堵塞路造成危险 泵送混凝土时,严禁在软管弯曲半径过小的工况下进行以免堵塞路造成危险 事故。
5.2.6 泵机夜间工作现场应有足够的照明。
5.2.7 输送含有化学物质或添加剂的混凝土、砂浆时,整个工作区域内操人员必须穿戴 输送含有化学物质或添加剂的混凝土、砂浆时,整个工作区域内操人员必须穿戴 输送含有化学物质或添加剂的混凝土、砂浆时,整个工作区域内操人员必须穿戴 个人防护用品。
5.2.8 加注燃油时必须关停发动机,远离火源。
5.2.9 拆卸堵塞的泵管时,应疏散周围人员后先打反压再除扣。
5.3 作业后
5.3.1 泵送结束后关闭柴油机,并锁好电控柜的门以免无人员操作:
5.3.2 每次泵送混凝土结束后,必须将管、 S管、混凝土缸和料斗清洗干净。
5.3.3 操作员应将地泵安检和工情况如实记录在《送日志》。 操作员应将地泵安检和工情况如实记录在《送日志》。
5. 3.4 无生产作业时,泵机应停放 在固定位置原则上设区域内。严禁将无生产作业时,泵机应停放 在固定位置原则上设区域内。严禁将无生产作业时,泵机应停放 在固定位置原则上设区域内。严禁将无生产作业时,泵机应停放 在固定位置原则上设区域内。严禁将在斜坡或高架头下方。
5. 3.5 进行维修保养前,应将发动机熄火且断开 电源总开关,释放蓄能器压力。
85 / 186
5. 3.6严禁高温打开水箱盖,以免烫伤。
6 应急措施
6.1 发生物体打击事故后,应马上组织抢救伤者根据害情况进行处置。
6.2 发生机械伤害时,应先切断危险源防止二次根据情况进行处置。
6.3 发生高空坠落时,对伤员进行必要的包扎、止血固定措施并根据害情况处 发生高空坠落时,对伤员进行必要的包扎、止血固定措施并根据害情况处 发生高空坠落时,对伤员进行必要的包扎、止血固定措施并根据害情况处 置。
6.4 作业过程中, 当发动机失火时应立即停车熄、电器迅速拉闸断作业过程中, 当发动机失火时应立即停车熄、电器迅速拉闸断用干粉灭火器进行扑救,并向上级汇报。
6.5 发生烧(烫)伤时,如小面积则立即用大量干净的水冲洗至少 发生烧(烫)伤时,如小面积则立即用大量干净的水冲洗至少 发生烧(烫)伤时,如小面积则立即用大量干净的水冲洗至少 发生烧(烫)伤时,如小面积则立即用大量干净的水冲洗至少 30 分钟, 涂烧伤膏后送医院救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