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收尘器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28日

1 目的
规范员工行为,实现作业标准化 ,确保人身和设备安全
2 范围
适用于粉料罐收尘器 的操作 与维护
3 风险辨识
爆炸、触电机械伤害高处坠落粉尘
4 防护用品
安全帽、工作服鞋带防护手套尘口罩
5 操作流程
5.1 开机前
5.1.1 确认现场安全防护设施完好、齐。
5.1.2 检查所属设备均应处在良好状态,各孔是否全部关牢。
5.1.3 检查确认设备危险区域无人或障碍物,方可开机。
5.2 运行中
5.2.1 严禁肢体触及设备运转部位。
5.2.2 观察各处法兰、壳体是否冒灰漏风,如有应及时协调理。
5.2.3 排风机壳体是否破损、漏跑灰,发现异常应立即联系检查处理。
5.2.4 收尘器运行期间,严禁打开检修门。
5.3 维护与检修 维护与检修
5.3.1 按照要求每周检查收尘器滤芯或袋,如出现堵塞及时 清理。破损按照要求每周检查收尘器滤芯或袋,如出现堵塞及时 清理。破损按照要求每周检查收尘器滤芯或袋,如出现堵塞及时 清理。破损按照要求每周检查收尘器滤芯或袋,如出现堵塞及时清理。破损
49 / 186
更换 。
5.3.2 检修作业时,严防异物掉入灰斗或高空抛。
5.3. 3内部检修结束后,应确认收尘器无遗留物品方可关闭门。
6 应急措施
6.1 发生爆炸事件时应立即将相关信息汇报上级领导,启动公司的急救援方案。
6.2 发生触电时,切断源使人尽快摆脱。
6.3 发生机械伤害时,应先切断危险源防止二次根据情况进行处置。
6.4 发生高空坠落时,对伤员进行必要的包扎、止血固定措施并根据害情况处置。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