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潜水泵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28日

1 目的
规范员工行为,实现作业标准化 ,确保人身和设备安全
2 范围
适用于 场站内 潜水泵的 操作 与维护
3 风险辨识
机械伤害、触电
4 防护用品
安全帽、鞋工作服防护手套
5 操作流程
5.1 开机 前
5.1.1 水管应结扎牢固。
5.1.2 放气、水注油等螺塞均应旋紧。
5.1.3 叶轮绝缘应良好。
5.1.4 管路连接牢固,密封可靠底阀灵活有效。
5.1.5 吸水管、底阀及泵体内必须注满引,压力表缓冲器上端应油。
5.1.6 电泵应放在坚固的网篮内入水中,以防乱草杂物轧住叶轮其沉最浅深度为 电泵应放在坚固的网篮内入水中,以防乱草杂物轧住叶轮其沉最浅深度为 电泵应放在坚固的网篮内入水中,以防乱草杂物轧住叶轮其沉最浅深度为 0.5m ,最深不超过 3m ;应直立水中,不得陷入泥以防因散热良而烧坏。
5.1.7 接好电源后,先试运转检查旋方向是否正确。泵在水外的时间不得超过 5秒,以防过热。
5.1.8 潜水泵电源箱应配置防漏保护装。
44 / 186
5.2 运行中
5.2.1 停转后不得立即再启动, 停机后再间隔 1秒以上才能开机 ;每小时启动不得超过十次, ;每小时启动不得超过十次, 在运转中如发现声音不正常,应立即切断电源进行检查。
5.2.2 设备运行时严禁触摸转动部位。
5.2.3 出现异响或水量、压力不正常有明显的高温时应停泵检查。
5.2.4 经常需 要抽水的区域,应按固定泵形式配置潜尽量减少移动作业。如经常需 要抽水的区域,应按固定泵形式配置潜尽量减少移动作业。如经常需 要抽水的区域,应按固定泵形式配置潜尽量减少移动作业。如经常需 要抽水的区域,应按固定泵形式配置潜尽量减少移动作业。如移动潜水泵, 须拉住扣 潜水 泵耳环上的绳子,严禁 直接 提拉电缆。
5.3 维护与检修 维护与检修
5.3.1 维修时应切断电源。
5.3.2 修理的油浸式潜水泵,检查各部无泄漏现象然后将润滑加入上、下壳体内。
5.3.3 定期测一次电动机子绕组对地的绝缘阻有无下降。
6 应急措施
6. 1发生机械伤害时,应先切断危险源防止二次根据情况进行处置。
6.2发电触电时,切断电源,使触电人尽快摆脱触电。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