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搅拌机清机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25日

1目的
规范员工行为,实现作业标准化 ,确保人身和设备安全
2范围
适用于 混凝土搅拌机的清作业 过程
3风险辨识
机械伤害、触电高处坠落火灾 、粉尘
4防护用品
工作服、安全帽鞋防护手套尘口罩眼镜耳塞 、安全带
5 操作流程
5.1 作业前
5.1.1 按照规定提前 填写 《搅拌机维修、清工作许可》 《搅拌机维修、清工作许可》 危险作业审批表,必须由生产部主 危险作业审批表,必须由生产部主 管领导和安全主签字确认 、并在现场公示 。
5.1.2 停搅拌机,关好操作台的所有开挂上警示牌切断控制电柜源拔下 停搅拌机,关好操作台的所有开挂上警示牌切断控制电柜源拔下 停搅拌机,关好操作台的所有开挂上警示牌切断控制电柜源拔下 停搅拌机,关好操作台的所有开挂上警示牌切断控制电柜源拔下 停搅拌机,关好操作台的所有开挂上警示牌切断控制电柜源拔下 钥匙,由清理搅拌机人员保管。
5.1.3 关掉搅拌机的现场急停开,拨下钥匙挂上警示牌由清理人员保管。 关掉搅拌机的现场急停开,拨下钥匙挂上警示牌由清理人员保管。 关掉搅拌机的现场急停开,拨下钥匙挂上警示牌由清理人员保管。 关掉搅拌机的现场急停开,拨下钥匙挂上警示牌由清理人员保管。 关掉搅拌机的现场急停开,拨下钥匙挂上警示牌由清理人员保管。 关掉搅拌机的现场急停开,拨下钥匙挂上警示牌由清理人员保管。 关掉搅拌机的现场急停开,拨下钥匙挂上警示牌由清理人员保管。 关掉搅拌机的现场急停开,拨下钥匙挂上警示牌由清理人员保管。 关掉搅拌机的现场急停开,拨下钥匙挂上警示牌由清理人员保管。 关掉搅拌机的现场急停开,拨下钥匙挂上警示牌由清理人员保管。 关掉搅拌机的现场急停开,拨下钥匙挂上警示牌由清理人员保管。 关掉搅拌机的现场急停开,拨下钥匙挂上警示牌由清理人员保管。 关掉搅拌机的现场急停开,拨下钥匙挂上警示牌由清理人员保管。 关掉搅拌机的现场急停开,拨下钥匙挂上警示牌由清理人员保管。 关掉搅拌机的现场急停开,拨下钥匙挂上警示牌由清理人员保管。 关掉搅拌机的现场急停开,拨下钥匙挂上警示牌由清理人员保管。 关掉搅拌机的现场急停开,拨下钥匙挂上警示牌由清理人员保管。 关掉搅拌机的现场急停开,拨下钥匙挂上警示牌由清理人员保管。 关掉搅拌机的现场急停开,拨下钥匙挂上警示牌由清理人员保管。 关掉搅拌机的现场急停开,拨下钥匙挂上警示牌由清理人员保管。 关掉搅拌机的现场急停开,拨下钥匙挂上警示牌由清理人员保管。 关掉搅拌机的现场急停开,拨下钥匙挂上警示牌由清理人员保管。 关掉搅拌机的现场急停开,拨下钥匙挂上警示牌由清理人员保管。 关掉搅拌机的现场急停开,拨下钥匙挂上警示牌由清理人员保管。 关掉搅拌机的现场急停开,拨下钥匙挂上警示牌由清理人员保管。 关掉搅拌机的现场急停开,拨下钥匙挂上警示牌由清理人员保管。
5.1.4 进入受限空间作业,必须有专人监护并确定内外联络方法和信号;
5.1.5 安全监督人员确认后方能进行清理工作。
5.1.6 检查使用工具是否完好,劳保品齐全。
5.1.7 使用 12V 及以下低压照明并按要求做好接地保护措施。 及以下低压照明并按要求做好接地保护措施。
5.1.8 搅拌机卸料口下方做安全隔离。
24 / 186
5.1.9 确认计量称内无余料,搅拌机上方各阀门、仓已关闭。
5.2 作业中
5.2.1 做好照明和通风设施,确保搅拌机内光线充足、空气流证人身安全。
5.2.2 作业过程中监护人员不得离开
5.2.3 清理上部结块时注意掉落砸中人。
5.2.4 在清理搅拌机过程中要求工作每 30 分钟出来休息一次,并保持足够的体力。
5.2.5 作业中严禁任何人启动搅拌机,清理员应保管好控制开关钥匙。
5.3 作业后
5.3.1 作业负责人在后清点员、工具材料,防止遗留搅拌机 内。
5.3.2 清洗搅拌机。
5.3.3 在危险作业申请表上签字确认,撒消警示恢复安全保护装置交还钥匙。
5.3.4 填写清机记录。
5.3.5 操作员、机修人检查无误后方可开生产。
6应急措施
6.1 发生机械伤害时,应先切断危险源防止二次根据情况进行处置。
6.2 发生高空坠落时,对伤员进行必要的包扎、止血固定措施并根据害情况处 发生高空坠落时,对伤员进行必要的处 置。
6.3 发生触电时,切断源使人尽快摆脱。
6.4 发生火灾时,应先切断危险源就地启用灭器材;必要动公司级的急救方案。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