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双级氨压缩机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17日

(一)开车前的准备工作与配组双级开车前的准备工作相同。
(二)压缩机的启动1.转动油过滤器手柄数圈。
2.搬动大轮2-3周,检查是否过重,若搬动困难应报告值班班长检查原因加以消除。
3.启动电机,同时迅速打开高、低压汽缸的排气阀。
4.当压缩机运转正常时,将电机启动装置移至运转位置。
5.慢慢打开高压缸吸气阀,如发现有液体冲击时,应迅速关闭,检查中冷器液面情况,待正常后再慢慢打开。在打开高压缸吸气阀时,应注意高压缸排气压力不得超过15㎏/C㎡。
6.当中压降至1㎏/C㎡时,将容量调节器逐级调至正常工作位置,同时根据电动机的正常电流负荷,慢慢打开低压缸的吸气阀。如果发现有液体冲击声时,应急速关闭,检查循环贮液桶或氨液分离器的液面,待调整正常后再慢慢打开低压缸、吸气阀,注意中间压力不得超过4㎏/C㎡,电流负荷不得超过电机额定电流。7.当高压缸排气温度达到60℃时,向中间冷却器供液。
8.调整油泵压力,油压应比曲轴箱压力高2-3㎏/C㎡。
9.根据库房负荷情况,开启有关供液阀,如用氨泵供液,按照氨泵操作规程启动氨泵。
10.作好开车记录。
(四)停车
11. 关闭中冷器供液阀与蛇形管进出液阀。
12. 关闭压缩机低压缸吸气阀,并适时将容量调节器调到地“0”位,使曲轴箱压力保持在0㎏/C㎡。
13.当中间压力降至1㎏/C㎡时关闭高压缸吸气阀。
14.切断同时关严低压缸与高压缸排气阀门。然后将电机启动装置拨回启动位置。
15.停车15分钟后,关闭供水阀。冬季停车,水有可能冻结时,应将水套内积水放净。
16.作好停车记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