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弓形锯床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13日

一、操作前
1、调整好虎钳位置应平正、紧固可靠。
2、控制杆手柄应放在静止或升起位置。
3、锯割物料应在锯弓行程的中间位置。
4、下料长度超过300mm或原料长度超过500mm时,应加设托架。
5、装夹两件以上物料时,应夹紧牢靠。先空转正常后再开始锯料。
6、检查锯条装夹时位置正确,如有歪斜应及时校正,检查锯条的松紧度,锯齿应向锯割的后面。
7、砂轮安装应符合有关规定。
8、锯片必须平整,锯齿尖锐锋利,不得使用有连续两个缺齿或有裂纹的锯片。
9、砂轮锯、圆盘锯的主轴有晃动时,不得使用。
10、进给量要适当均匀,不得突然加大进给量。
11、切割中发现工件松动,应立即停机使刀具离开工件,重新夹紧工件。
二、操作中
1、锯割时,要随时检查锯条是否歪斜,必要时退出进行校正。
2、在锯割加工中,及时注意加注冷却液。
3、锯条中途折断时,应立即切断电源,然后再进行更换,同时将物料或工件翻转180℃,重新开锯口。
4、锯割刚开始时,应采用弱走刀,待锯至适当深度后,方准采用强走刀。
5、锯割中,不准用手接触滑枕。操作人员不得站在和面对与砂轮或锯片旋转的离心力方向。
6、在被锯割物件将要切断时,应特别注意防止断料下落砸伤人,切断大料时,应留有余量,卸下后砸断,切断小料时,不得用手接。
三、操作后
1、停机后,应断开电源,清理铁屑,清扫场地。
2、各操作手柄应放在规定位置。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