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低压脉冲袋式收尘器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27日

一、调试前检查
        1.1  检查净气室、上花板不允许有任何杂物,防止吸入风机或堵入滤袋。
        1.2  灰斗内不得有任何杂物。
        1.3  整个除尘器所有门盖均由海绵胶条密封,应关闭严密,不得有漏气现象。
        1.4  传动部位各润滑点应加足润滑油。(减速机加注中压齿轮油,螺旋输送机加注锂基润滑油)
        1.5  压缩空气管路内必须清洁,干燥,防止铁屑等杂物吹入二位五通阀及气缸。
        1.6  压缩空气气压应调至2.5~4kg/cm2,如粉尘粘度大,可稍增加压力,但不得高于5 kg/cm2
        1.7  检查收尘器的各测点仪表和电气接线是否正确。
        1.8  检查风机转子方向是否正确。
        二、经上述检查后,方能进行试运转
        2.1  无负荷运行:
        无负荷运行四小时(其中纯机械二小时,送风二小时)应满足下列要求:
        2.1.1 各传动部位运行平稳,无异常振动和噪音,电机温升不得超过40℃。
        2.1.2 压气系统通气后,二位五通阀及气缸不得有漏气现象。
        2.1.3 监测电机电流不超过正常运转电流范围。
        2.1.4 各室清灰气缸按顺序动作,应能听见明显的气缸阀到位声,检查每室电磁阀,需动作迅速、灵活,气缸阀到位准确。
        2.2   负荷试运转
        无负荷运行合格后方能进行负荷运行,负荷运行结合工艺进行,运转时间不少于连续八小时,运转之中除满足无负荷运转要求外,尚需满足下列要求:
        2.2.1 收尘器压力降:△P应控制在80~180mmH2O。
        2.2.2 入口温度小于195℃,大于露点10℃以上,出口与入口温差小于40℃。
        2.2.3 收尘器无漏风、冒灰现象。
        2.2.4 收尘器入口应保持-30~80mmH2O负压。
        2.2.5 收尘器入口浓度应小于60g/m3N
        2.2.6 收尘器出口浓度小于100mg/m3N
        三、操作方法:
        3.1  开启压缩空气
        3.2  开机
        启动收尘器引风机,收尘器即处于工作状态(此时各气缸阀均处于排风开启状态)
        3.3  集中手动操作
        手动操作在除尘器顶部进行,一般试运行阶段以手动为主。
        3.2.1 启动控制盘电源
        3.2.2 清灰开始,脉冲阀对滤袋进行清灰(清灰程序祥见控制说明书)从第一室开始,按顺序逐室进行清灰,清完一个周期,各室清灰结束后,启动卸料螺旋输送机和卸料器,运行五分钟后关闭卸灰阀及螺旋输送机,从此完成一次手动操作。
        3.3  程序控制器自动操作
        程序控制器自动操作的调试经专人操作。
        该种操作一般在调试完毕后正常运行时使用。其所选择参数,如各室清灰时间间隔,清灰周期时间等,均由手动调试初步确定后进行(按程序控制器说明)但由于工作条件改变,可逐一进行修改。
        启动程序控制器电源,定时程序开始工作。
        自动控清灰过程:
        清灰时间6~40min(可调)
        周期间隔5~60min(可调)
        四、开机顺序:
        空压机--螺旋输送机--螺旋插板阀--清灰程序控制器--引风机
        五、关机顺序:
        引风机--清灰程序控制器--空压机--螺旋插板阀--螺旋输送机
        六、日常维护
        LCDM1400型低压脉冲袋式收尘器需要严格的维护,管理制度,以保证其长期安全、稳定的进行。
        6.1  每班交接岗时需检查收尘器各动作部位是否正常。
        6.2  每班检查压缩空气气源是否稳定在2.5~4kg/cm2。
        6.3  收尘器周围环境需要每班清理打扫,防止设备上及其周围积留粉尘。
        6.4  岗位工需严格监测,除尘器的工作情况每半小时记录一次,自动操作出现异常时需立即汇报值班长及时处理。
        6.5  岗位工每班监测排风管排放情况,一旦发现排放超标(冒烟)立即停机检查滤袋是否有破、掉等现象,应迅速予以更换和修复。
        6.6  工况开始时提前开启除尘器,工况停止时收尘器应继续运行五分钟至10分钟再停止卸料器及螺旋输送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