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小剪式举升机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2月27日

1.必须经过岗前培训,合格后方可操作设备;使用前必须完成日常维护工作。 2.车辆维护作业过程中,随时清除举升机附近妨碍作业的器具、杂物及障碍。
3.严禁举升机超载作业;升降车辆时,举升机左、右侧和上、下严禁站人;被举升车辆内严禁乘坐人员。
 4.待举升车辆驶入举升平台后,应拉好手刹,调整支撑胶垫,使支撑胶垫始终同时支撑在车辆制造厂规定的支撑点。
5.操作控制开关,举升车辆至离地15-20cm,检查确认支撑点安全可靠后,方可把车辆举升至作业高度。
6.升降车辆过程中应始终注意举升机平台是否同步,发现异常要及时停机,通知班长。严禁举升机带故障作业。
7.举升至作业高度后,确认保险装置安全可靠方可开始车下作业。严禁人员作业时升降车辆。
 8.在下降操作时,操作人员必须面对举升机,时刻注视下降车辆的安全情况,严禁使用工具或其他物品施压下降按钮。
 9.小剪式平台举升机使用过程中,为预防倾覆、坍塌等恶性事故发生,必须确保开口销安全可靠。
 10.举升机长时间不工作时,应空载,降至低位,切断电源。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