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万能磨刀机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05月26日

1、操作前应按规定要求穿戴好劳动保护用品,戴防尘口罩,护目眼镜,戴套袖或袖口扎紧,穿紧身衣或戴围裙。
        2、整理好工作现场,工具和待修磨工件应定置摆放,设备上禁止随意乱放其它闲杂物品。
        3、每天应对设备进行认真的维护保养工作,定期对设备转动、滑动部位注润滑脂,冷却水应定时更换。
        4、砂轮安装前应进行认真的检查,对有缺陷和裂纹的砂轮严禁使用。
        5、砂轮的安装及设备调整应借助于专用扳手和工具,严禁采用硬、税利器物品击打折装砂轮,以防止砂轮破损蕺低调囪修磨精度。
        6、设备操作时人员应侧立于砂轮旋转垂面偏左或偏右30°夹角的位置,避免人体或头正对着砂轮操作,以防止被高速飞出的砂轮碎片击中伤人。
        7、操作中需要对被加工件进行检查,测量时,必须在停机的状态下才能进行。
        8、工作结束后及时切断电源,整理好工作现场方可离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