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机械搅拌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1月20日

一、作业前搅拌机和浇注的基底、模型板均应清洗干净,跳板和跑道、脚手架、支撑等均应搭设牢固,彻底清除通道上的障碍物。

二、每日工作前,应详细检查跳板、通道是否安全,机械运转是否良好,卷扬机的钢丝绳及吊斗是否完好,确认安全后方可进行施工。

三、搅拌机工作台应搭设牢固,堆料不能堆得过多,卷扬塔上部出灰口和卷扬机操作地点应设防护棚。

四、卷扬机距卷扬塔不得少于6m,卷扬机和搅拌机的齿轮和皮带部位应安设防护罩。

五、搅拌机转动时,严禁将铁锹伸入机器内扒灰,如须进入扒灰或修理时,应拉开电闸停车后进行,每日工作结束,必须将电闸箱锁好,如停电时也应拉开电闸,以免发生故障。

六、在搅拌机平台上操作的人员,应将衣服袖口、裤脚扎好以免被机器卷入绞伤人。

七、吊斗内不准坐人,并严禁探头进入卷扬塔内。清理卷扬塔内部时,要在卷扬塔上部两侧用12—16mm的钢筋钩子搭挂在脚手架上,以免吊斗落下。

八、从事卷扬机垂直运输的工人,必须注意与装卸工人保持密切联系,一般可设置红绿灯或红黄信号旗,并设专人指挥,上下人员看不见时,必须安设电铃,以便根据信号互相配合联系升降。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