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花键轴磨床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1月19日

1、工作前

    a.查验“交接班记录”。
    b.检查操作手柄、开关、按钮是否处在正确位置, 操作是否灵活,安全装置是否齐全、可靠。
    c.按润滑图表的要求加注油润滑油,保持油量适当,油质符合要求。 d.接通机床电源,先用低速空车运转3-5分钟,确认油路畅通,润滑良好,机械、电气系统运行正常后,方可开始工作。

2、工作中

    a.严禁超性能使用机床。
    b.检查砂轮与顶尖的位置是否正确,用手动调整砂轮至少使其周边高于顶尖50毫米,以防试运转时碰撞。
    c.依据工件材质和工艺要求合理选用砂轮及切削量。 d.按工件磨削长度调整工作台运动挡块,当工作台速度为15-20米/ 分时,砂轮中心应超出键槽左端约10?/FONT>20毫米,超出键槽右端长度月150-200毫米,当低于12米/分时超越长度则应适当缩短,使头架来得及分度为适宜。
    e.将花键中心对准砂轮中心,使样板的侧面支于键的两面,然后紧固工件于拨盘上,此时应非常小心,以免校正后精度发生偏差。
    f.经常检查液压系统压力。当超出允许范围时,按说明书规定要求及时调整。
    g.砂轮接近工件或砂轮修正器时,进给应平稳缓慢以确保安全。修整砂轮时要使用冷却液。
    h.禁止用磨钝的砂轮磨削。
    i.根据键槽不同等分要求,应将圆柱销拧紧在分度板上,留出需要的等分空槽,保证插销插入槽内。
    j.安装砂轮时必须静平衡,修整后重新平衡,并试运转3-5分钟,确认正常后,方可工作。
    k.经常检查砂轮与工件的紧固情况,防止松动。
    l.机床运转时,操作者不准擅自离开工作岗位。
    m.禁止在导轨面上哟油漆面上放置物品。

3、工作后

    a.必须将各操纵手柄开关、旋钮置于“停机”位置,切断电源。
    b.进行日常维护保养。
    c.填写“交接班记录”,做好交接班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