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棒料切断机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10月29日

适用机型:Q42-250A,FL500,FL1000,Q42-1000,1600吨。
  
  一、认真执行《锻压设备通用操作规程》有关规定。

  二、认真执行下述有关补充规定:

  (一)工作前认真作到:

  1、检查刀具应完好无崩裂,安装正确、紧固牢靠。

  2、作空运转试车前,应利用飞轮转动性或人工搬动飞轮使设备运动一个行程,确认各机构作协调后,再正式试车。

  (二)工作中认真做到:

  1、必须随时根据被切材料的强度及断面大小来调整刀具的间隙和刃磨。

  2、当长度限制器、压紧装置和辊道同时使用时,被切材料应调整成绝对高于下切刀刃口7~13毫米。限制器应调整成它的底面低于被切材料顶面10毫米。

  3、应严格按照工艺规定进行热切或冷切。热切温度。一般碳素钢为400°С±50°С,合金钢为500°С±50°С。

  4、不准剪切弯曲超过6毫米的棒料。不准剪切压紧装置压不紧的短料。

  5、除节流阀外其他液压阀门不准私自调整。

  6、如遇压紧装置有毛病,压不紧时应立即停止工作。

  7、因剪切负荷过重或压缩空气压力不足而卡住时,只准用人工搬动飞轮倒车的方法纠正,不准开动设备。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