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消防管理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8月04日

        10凡在生产现场临时使用的易燃、可燃液体,应保存在不易破碎的容器内,并将盖子盖好,防止倾倒洒出,或在空气中挥发.造成危险。
        11各类机械设备·必缉有牢固的、导电性能良好的接地装置。使用三相电动机时,不得缺相运行。
        12电气布置、安装必须符合相关安全技术标准。任何人不得随意更改、挪动、联接任何电气设备设施、照明灯具等,防止因非电工胡接乱拉电气而造成电气火灾。
        13电气设备和电力网应定期检查,发现可能引起火花、短路、发热及电线绝缘损坏等情况时,必须立即修理。
        14凡是能够产生静电引起火灾的设备和容器,要装置导除静电的设施。
        15凡储存物资的仓库房门必须向外开.库内禁止住人、生火取暖、做饭。
        16禁止在库区内使用电瓶车I禁止电瓶车装卸易燃易爆、化学危险物品。
        17在任何车库内禁止存放任何油类及其它易燃易爆物品。
        18仓库、货栈、堆场、库区内重点防火区域都必须要有足够的消防用水源,配备相应数量的灭火工器具。所有的通道、走道、楼梯等安全出入口,通向消防设备、工器具和水源的道路,必须保持通畅。19消防车必须通过的轨道要设置过轨道口;必须通过的沟渠妥设置便桥;必须通过的坑井要盖上坚固的盖子。
        20凡必须建立防火间距的地方.应按有关规定建立有效的防火问距,其防火间距内严禁存放任何易燃和可燃物质。
        2l不论是长期储存,还是临时使用存放液态易燃可燃物品。其盛装容器不得敞开或有洞,封盖必须严密。开启时.必须使用不易产生火花的工具开启。
        22有可燃性气体、蒸汽、粉尘的作业区域,必须加强通风,降低浓度,严防燃烧攥炸。
        23易燃易爆作业区域内的机械设备、仪器仪表、安全装置、通风设备、照明灯具等.应经常检查.必须保证其安全可靠。在修理上述设备设旆前,必须先消除燃烧爆炸隐患后(如排除可燃气体、粉尘,清除可燃物质、粉尘),方可进行作业。
        24在煤尘聚集的区域,应经常及时清扫干净。煤粉仓应根据窑炉的运行需要储备煤粉,窑炉在较长时间停运时,煤粉仓内不得积存煤粉,严防煤粉在仓内自燃。
        25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借口在任何地点焚烧废弃杂物、枯枝、干草等任何形式的垃圾。
        26凡配备有消防设备设施、灭火工具各类灭火器的单位,必须指定专人负责管理。定期检查,保证其完整好用。
        27任何人在发现火警时都有义务迅速向消防部门报警。报警人员必须讲清起火地点,单位、街道等详细的火警情况。必要时,应前往引领消防车。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