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熔断器防火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8月07日

(1)熔体选用要适当。不可随意换大熔丝或乱用铜丝代替。熔体额定电流是指其允许长期通过的电流,熔断电流则是指其通过电流超过1.5~2倍额定电流时熔体开始熔断的电流。

(2)正确选型。在有爆炸危险的场所,应选用专门形式的熔断器或普通熔断器加密封外壳封闭,熔断器应尽可能安装在危险场所的外边。

(3)一般应在电源进线、线路分支线和用电设备上安装熔断器,熔断器各接线端头与导线的连接应牢固可靠,触头钳口应有足够的压力。

(4)大电流熔断器应安装在耐热的基座上(如石板、瓷板、石棉板),其密封保护壳应用瓷质或铁制材料不准用硬纸板或木质夹板等可燃物。

(5)熔断器周围不许堆放易燃或可燃物质,也不可堆放金属丝等,以免引发短路及火灾事故,日常应注意检查,保持清洁,及时更换缺损的熔断器部件。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