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热器具防火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8月07日

(1)在有电热器具或设备的车间、班组等场所,应装设总电源开关与熔断器;大功率电热器具要用单独的开关和熔断器,避免用电气插销,因其插拔时容易引起闪弧或短路。

(2)电热器具的导线,其安全截流量一定要满足电热器具的容量要求,且不可使用胶质线作为电源线。

(3)电热器具应放置在泥砖、石棉板等不可燃材料基座上。切不可直接放在桌子或台板上,以免烤燃起火同时,应远离易燃或可燃物,在有可燃气体、易燃液体蒸气或可燃粉尘等场所,均不应

设置或使用电热器具。

(4)使用电热器具时必须有专人看管,不可中途离开,必须离开时应先切断电源,对必须连续使用的电热器具,下班时也应制定专人看护及负责切断电源。

(5)日常应加强对电热器具的维护管理。使用前必须检查是否完好;若发现其导线绝缘损坏、老化,开关、插销及熔断器不完整时,不准勉强使用,必须更换合格器件。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