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土耳其矿难已274人遇难100多人被困

作者:央广网  来源:央广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5月15日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当地时间13日,土耳其西部马尼萨省索马地区一处煤矿发生爆炸起火事件,截至目前已经造成274名矿工遇难,386名被困人员获救,80多人受伤。事发当时共有787名矿工在井下作业,也就是说,目前井下还有100多人。

当地政府表示,这次矿难的原因,是由于井下配电器故障导致起火爆炸,救援人员目前还在紧张营救,但随着时间推移,井下矿工的生还的希望并不大。

事发的原因是一个配电器发生了故障,引起了爆炸和大火,并造成矿井中供电的中断,电梯停止了工作,矿工逃生遇阻。由于大火引起的有毒的浓烟在矿井中蔓延,导致了大量矿工窒息身亡,土耳其能源部长伊尔迪兹已经排除了由于矿工瓦斯爆炸引起事故的这种可能。事故发生之后,有280多名矿工在第一时间就成功地逃到地面,其余近500多人被困在井下,当地立即组织了救援,现场有数十辆救护车和一架直升机正在救援,总共400多人在当地进行救援。救援人员现在已经开始向矿井中输送氧气,以冲淡井中的一氧化碳气体,为救援争取时间。但是据指挥救援的土耳其能源部长伊尔迪兹表示,由于矿难发生的时间是土耳其当地时间13日下午的3点左右,至今已经过去了约28个小时,井下矿工的生存希望是越来越小。

事故发生以后,土耳其总统取消了原定近期对中国的国事访问。土耳其国内媒体跟踪报道事故的救援进展,很多地方开始举行哀悼活动。


这个矿难发生之后,土耳其总统居尔就下令当地政府动用所有的手段开展救援工作,并取消了去中国参加亚兴峰会的行程。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也取消了对阿尔巴尼亚的访问,赶到了事发现场。土耳其国内对这件事情关注度比较高,土耳其媒体24小时滚动播出了矿难的救援事况,土耳其主要反对党也针对政府在煤矿管理安全上的疏忽提出了批评。14日上午土耳其政府宣布从13日到15日为国家的哀悼日,悼念马尼萨矿难遇难的人员。现在所有的土耳其政府的机构和驻外的使领馆都降半旗默哀,同时土耳其境内所有体育活动都已经停止。在安卡拉一些当地高校的大学生在土耳其能源部举行了抗议活动,并与警察发生了冲突,在伊斯坦布尔也有类似的抗议活动,要求阿卜杜拉政府对此次矿难事故负责。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