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老挝军机坠毁 防长公安部长等16人遇难

作者:华商报  来源:华商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5月18日

一架搭载多名老挝政府高官的军用飞机17日早晨坠毁,老挝国防部消息人士当日确认,已有包括国防部部长、公安部部长等政府官员在内的16人死亡,另有1人生还。飞机上没有中国人。

  1名随行医护人员生还

  据泰国媒体报道,这架隶属于老挝空军的安东诺夫74-300型运输机当地时间17日6时15分(北京时间7时15分)左右在北部川圹省坠毁。

  老挝国防部消息人士说,失事飞机上载有包括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政治局委员、政府副总理兼国防部部长当斋·皮芝、公安部部长通班·森·阿蓬和万象市市长在内的17人。当斋是老挝著名军事家和政治家,军衔至中将。泰国媒体报道称,失事飞机上还有当斋的夫人。

  消息人士说,目前确认包括上述人员在内的16人遇难,另有1人生还,生还者为随行医护人员。该消息人士还确认,遇难者中有两人是在被送往医院后不治身亡的。此前有报道说,飞机失事时,曾有3名生还者。

  下降过程中坠毁 机身折断

  飞机系在下降过程中坠毁,坠毁地点距离目的地机场只有数公里。

  老挝国家通讯社公布的现场图片显示,飞机坠毁于丛林地带,机身折断,起落架四处散落。泰国《经理人报》公布的画面显示,坠机地点升腾起黑色浓烟。飞机失事后,老挝军方已开始组织救援行动。

  国会主席临时改行程逃一劫

  失事飞机原计划搭载43人,但部分人员并未登机。其中就包括老挝国会主席巴妮·雅陶,其临时改变行程计划,提前出行逃过一劫。消息人士说,机上多名政府官员计划前往川圹省参加将于18日举行的老挝人民军第二师成立55周年庆祝活动。

  老挝人民革命党总书记、国家主席朱马里16日下午在万象会见来访的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常万全于15日对老进行正式友好访问。16日上午,常万全与老副总理兼国防部长当斋举行了会谈。

  失事原因

  有可能是设备故障或人员操作失误

  现阶段,坠机原因不明。目前,老挝官方已经启动调查程序。在川圹附近参加水电站建设工程的目击者说,事故发生地是多山地区,飞机失事时川圹附近天气状况良好。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天气原因的可能性不大,有可能是设备故障或者人员操作失误等其他原因。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