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孟加拉国塌楼事故已致304人死亡

作者:环球时报  来源:环球时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04月27日

孟加拉国军方发言人4月26日称,发生在首都达卡郊区的大楼垮塌事故已导致死亡人数上升到304人,数千名纺织工人25日包围了孟加拉国成衣制造商与出口商协会的办公大楼,与防暴警察发生冲突,他们要求关闭制衣厂,重惩制衣厂老板。

《今日美国报》称,这场惨剧本来是完全可以避免的。据悉,该楼始建于2006年,当局只批准建四层,但业主从2008年到2012年违章修建了第五层到第八层,而这几层均没有承重墙。报道称,孟加拉国警方23日发现这座楼房的墙壁出现巨大裂缝,随即要求楼内人员撤出。但制衣厂厂主无视规定,将超过3000名员工继续留在危楼中工作,直至惨剧发生。孟全国制衣工人联合会发表声明称:“如果跨国公司、各国政府和厂主能把员工的安全当回事,这些工人的巨大伤亡将避免。”

此次恶性事故造成数千名工人抗议,抵制该国低劣的建筑安全标准。25日,数千工人参与到游行示威中,群情激奋,砸毁汽车、烧毁车胎,甚至点燃了路边的商店。随着警方的介入,双方发生激烈冲突,至少25人受伤。分析称,如果当局延迟或拒绝逮捕倒塌大楼的所有者,该国的紧张局势或将恶化。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