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美国化肥厂爆炸约有5至15人死 超160人伤

作者:韩莎莎  来源:人民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04月19日

美国当地时间17日晚,德克萨斯州韦科市附近韦斯特镇一家化肥厂爆炸,目前官方初步估计有5至15人死亡,超过160人受伤。美国媒体指出,此次化肥厂爆炸不是个例。

 

亲历者:冲击波如同一场“龙卷风”

虽然造成爆炸的原因目前尚在调查中,但是已经有媒体将视线转至化肥厂本身的安全隐患上来。并且,据报道,德克萨斯州化肥爆炸案已经早有“前科”。

经查证,早在66年前的1947年4月16日,德克萨斯州港口一艘载正装载应用于化肥的硝酸铵的货轮爆炸,当时共有581人在事故中丧生,3500人受伤,成为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工业事故。

彭博社商业周刊网站还提到,德克萨斯的这场事故很容易让人回想起2001年发生在法国图卢兹化肥厂的爆炸事故。据报道,在图卢兹爆炸中,共有31人死亡,超过2000人受伤。

据当地媒体报道,这家化肥厂共有约2.45万公斤用来制造硝酸铵的液态氨,它们在爆炸后可能大量扩散到空气中。如风向不利,有毒气体笼罩在当地上空,会威胁当地居民健康。 媒体质疑称,为何十几年后如此危险的制造工厂仍建在人口聚集地。

俄国英文国际新闻频道RT则在新闻标题中直接指出“专家认为硝酸铵以及失职是造成得州化肥厂爆炸案的真凶”。在报道中,一位名为巴斯比(Christopher Busby)英国化学家称,“引起如此强大爆炸威力的原因可能是硝酸铵。”他说,硝酸铵也是一种炸药,已经在全世界造成了数以万计的伤亡。

据卫报报道,当地环境保护署已经证实,2006年,韦斯特化肥厂因应急预案没有达到联邦政府制定的标准,被环保署处以2300美元罚款。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