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莫斯科一座在建摩天大楼发生严重火灾

作者:周良  来源:新华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4月03日

  莫斯科4月2日电 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市一座在建的摩天大楼于莫斯科时间2日20时左右发生严重火灾。过火面积已超过300平方米,所幸火灾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发生火灾的摩天大楼是名为“联邦塔”的国际商务中心,大楼目前还没有完工。“联邦塔”由数个高层塔楼组成,发生火灾的塔楼是名为“东方”的塔楼。塔楼66和67层的垃圾和帆布着火引发火灾。尽管消防部门出动了两架直升机参加救火,但因太大,风助火威,火灾迅速蔓延,从数十公里外都能看见大火燃烧。目前火灾原因不详。

  发生火灾的楼层太高给灭火工作造成难度,消防人员不得不步行到66和67层灭火。加上大楼还没有竣工,楼里没有消防设备,也给灭火工作造成困难。

  俄罗斯紧急情况部莫斯科监察总局副局长安尼克耶夫说,大火还没有对临近建筑物构成威胁,目前还没有必要从附近大楼疏散人员。

  按设计规划,“联邦塔”将由数个塔楼组成,建成后将成为集展览、商务、居住和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大型建筑群,并将成为莫斯科的地标性建筑。大楼设计高度为506米,建成后将成为欧洲地区最高建筑。该商务中心建造工作始于2006年。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