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北京化工大学板房起火 三名工人共用26个灭火器

作者:景一鸣  来源:北京晚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10月04日

2日下午3时30分许,北京化工大学西校区内一间彩钢板房起火,事发时彩钢板房内没有人,附近一仓库内三名工人为控制火情,一共使用了26个灭火器,直到消防员赶到。火灾没有造成人员伤亡,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

  昨天下午记者赶到现场时,大火刚刚被扑灭。起火的彩钢板房位于学校操场西侧,房屋正门前已经拉起了警戒线。此时彩钢板房顶部一大块彩钢板已经被烧黑,拧成麻花垂到地面上。起火房屋北侧平房顶部被烟熏黑。南面一间仓库门前,三位五十岁左右的工人师傅正在休息,附近目击者称,事发时这三位师傅都参与了大火的扑救。

  据操场上几名学生介绍,下午3点半,操场旁边的彩钢板房突然冒起了黑烟,气味特别呛人,几分钟后便有明火从彩钢板房顶的缝隙中蹿了出来。当时这彩钢板房里没有人,不知道什么原因导致了火灾。彩钢板房南北都有房屋,东边就是足球场的大面积草皮,如果这些地方也被点燃,后果不堪设想。最先发现火情的,就是旁边仓库门前的这三位工人师傅,他们一边报警,一边从仓库里拿出了灭火器,在消防员赶到之前,他们一直都在忙着救火。大约十分钟后,消防员赶到现场,大火在下午4点半以前被完全扑灭。校内一名保安告诉记者,起火的彩钢板房内堆放着大量杂物,一场大火,屋里的东西基本上都烧干净了。

  此时学生们提到的三位工人师傅正在足球场边休息。工人们告诉记者,他们是专门搞装修的,就住在旁边的装修材料仓库内,这间仓库离起火的彩钢板房仅有一墙之隔。起火时,他们三个人都在,发现彩钢板房着火以后,他们立刻报了警,并且从仓库里拿出了很多灭火器,想办法控制火情,但无奈火势较猛,灭火器无法完全扑灭大火。随后4辆消防车赶到现场,在半小时内把火扑灭了。在消防员赶到前,他们一共使用了26个灭火器,工人说:“好在仓库里储存着上百个灭火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