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赞比亚铜矿发生瓦斯泄漏事故 30人生命垂危

作者:穆东  来源:新华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3月20日

赞比亚矿工协会19日说,位于赞比亚铜带省的莫帕尼铜矿17日发生火灾并引发瓦斯泄漏,矿井内172名矿工目前均已获救,但其中30人因瓦斯中毒生命垂危。

  据了解,事故起因是矿井内的燃料间由于操作不当而起火,随即造成瓦斯泄漏并发生爆炸,所幸爆炸未造成矿工伤亡,但井下矿工均不同程度瓦斯中毒。

  当地医院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大部分中毒矿工经紧急抢救仍昏迷不醒,其中30人有生命危险。

  赞比亚矿工协会表示,已派工作组赶赴莫帕尼铜矿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

  赞比亚是世界第四大产铜国,有“铜矿之国”之称。莫帕尼铜矿位于铜带省姆富利拉镇,是瑞士嘉能可公司下属一家大型采矿企业,也是赞比亚第二大铜生产厂家。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