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孟加拉国沉船事故死亡人数升至112人

作者:新华网  来源:新华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3月15日

孟加拉国蒙希甘杰警察局长谢哈布丁·汗14日告诉新华社记者,13日凌晨发生的梅克纳河沉船事故死亡人数已升至112人,消防部门已打捞出失事船只,并停止了救援工作。
  谢哈布丁·汗说,在事故发生将近37小时后,救援人员已打捞出112具尸体,目前还有十多人失踪;同时消防部门已打捞出沉没的渡船,将其拖至岸边,并终止了救援工作。
  当天仍有数百名乘客的亲友聚集在事发河段岸边,辨认死者或是等待失踪人员的消息。谢哈布丁·汗表示,警方将与当地村民继续合作,搜寻失踪的十余名乘客。
  但当地媒体援引乘客亲属的话说,失踪人数要远高于这名警察局长的估计。此前警方曾告诉新华社记者,渡船上约有200人,30多名乘客自己游到岸边逃生,大部分人失踪。由于孟加拉国渡船很少登记乘客姓名,因此很难确定实际乘客人数。
  孟加拉国一艘渡船12日晚从首都达卡以南101公里的沙利亚特普尔出发驶往达卡,13日凌晨2时左右,渡船在达卡以南27公里处的蒙希甘杰附近的梅克纳河与一艘油轮相撞后沉没。目前,船只相撞原因仍然不明。
  孟加拉国船运部13日宣布,已成立三个委员会调查事故原因,并将为每名死者家属发放3万塔卡(约合379美元)的丧葬抚恤金。
  孟加拉国境内有近250条河流,船运是主要交通方式之一。由于不少客轮年久失修,加上超载严重,沉船事故时有发生。据孟加拉国内河水运部门统计,孟加拉国平均每年约有1000人死于沉船事故。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