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肯尼亚发生输油管爆炸事故 至少120人死亡

作者:张乐  来源:新京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9月13日

  肯据法新社9月12日报道,一名当地官员说,肯尼亚首都12日发生的输油管爆炸事故目前已导致至少120人死亡。

  首都内罗毕一名市政官员说:“死亡人数目前已经到了120。由于河里面还有一些尸体,因此死亡人数还可能上升。”媒体称,贫民窟陷入一片火海,现场惨不忍睹。

  贫民瞬间成“火人”

  当地官员称,输油管穿过贫民窟。有些贫民的房屋就搭建在输油管之上。漏油点距贫民窟有大约300米远。

  当地时间12日9时,输油管出现漏油。很多贫民,其中包括不少妇女和小孩带着容器前往漏点接漏油。在此过程中,输油管突然发生爆炸。由于贫民们距爆炸现场非常近,所以造成大量的人员伤亡。

  有目击者对媒体回忆,爆炸现场非常恐怖,爆炸声震耳欲聋,火焰蹿得老高。一些正在接漏油的贫民瞬间成了“火人”,火势迅速引燃了贫民住的窝棚,很多人在大火中“发疯般”地喊叫。

  遗体堵塞污水道

  有媒体记者随后造访当地时发现,被烧焦的遗体四处散落。有的遗体甚至只剩下骨头。附近的一条河流上漂浮着不少遗体,甚至将污水道堵塞。他们很可能是身上着火后,跳到水里寻求自救,却溺水而亡的贫民。事发时,贫民窟的一部分已成火海。失去住所的贫民们有的蹲在地上哭泣,有的忙着拨打电话求救。

  警察尼约罗格·尼德兰古称,现场至少发现了61具尸体,另有100多人被不同程度地烧伤。不过他强调,死亡人数肯定会继续增加。

  伤者均被送到内罗毕条件较好的一家医院接受救治。有医生透露说,很多伤者是孩子,大部分人的烧伤面积达到全身的三分之一。

  这并非该国第一次发生类似惨剧。2009年,同样是输油管漏油,由于抽烟引发爆炸事故,造成至少120人遇难。

  ■ 探因

  贫民接漏油 抽烟酿悲剧?

  爆炸态势虽有减缓,但贫民窟火势在蔓延。天下着小雨,腾起一阵烟雾,使得能见度非常有限。救援人员紧急转移了不少贫民。

  34岁的居民约瑟·马瓦戈在哭泣时接受了媒体的采访。马瓦戈回忆道,事发之前,他正在喂牛,忽然发现不少人都从他身边跑过,边跑还边说,输油管漏油了。这些人都是去接漏油的。

  马瓦戈也想跟着他们去“捞便宜”,正当他拿起一个盆要跑过去时,听到了一声巨响。

  据其介绍,由于漏油流进了河流。一时间,河中也腾起烈焰。身上都是火苗的贫民们不顾一切地跳入河中,不过也难逃一死。

  虽然马瓦戈幸运地躲过一劫,但他指着正在燃烧的一座房子说,这就是他的家,里面有两具小孩的遗体,那是他的孩子。

  目前有关这起事故的原因还在调查中。有媒体报道称,泄漏可能是由于管道发生了破裂,随后贫民窟的贫民们在接漏油时抽烟导致漏油燃烧,最终引发爆炸。但这一消息没有得到肯尼亚官方的证实。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