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智利首都监狱发生火灾83名囚徒死亡

作者:栾翔  来源:新华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12月09日

  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圣米格尔监狱12月8日早晨发生火灾。智利卫生部长马纳利奇证实,监狱在押囚犯中目前确认死亡的有83名,另有14人生命垂危、7人轻伤。

  智利总统塞巴斯蒂安·皮涅拉已抵达现场,向遇难者家属表达哀悼。他在现场承诺将为所有受伤人员提供最好的医疗条件,全力抢救他们的生命。他表示,智利政府将进行包括改善囚犯生活条件在内的监狱体系改革,并将改革智利医疗系统。

  新华社记者在现场看到,目前火势已得到控制。数百名囚犯家属闻讯赶来,焦急万分,不断向现场维持秩序的警方人员询问死者身份是否已确认。许多人精神焦虑,妇女们在哭泣,家人间不断拥抱、互相鼓励。

  一位名叫豪尔赫的市民告诉记者,他的表亲因械斗伤人不久前入狱,目前生死不明。8日是智利纪念圣母升天的宗教节日,许多家属戴着十字架、护身符等宗教用品,祈祷他们的家人平安。

  由于遇难者的名单迟迟未公布,人们越来越焦急和愤怒,一些人屡次试图进入火灾现场,都被现场执勤的武警制止。许多人向警察投掷石块,高声叫骂,要求当局提供更多有关伤亡者的信息。

  现场目击者说,火灾于清晨时分发生在该监狱5号楼三层,从附近公路上就可以清楚看到熊熊烈焰。

  圣米格尔监狱共有在押囚犯1900名,火灾发生后有200多名囚犯被临时疏散。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