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加纳金矿坍塌144人被埋 已找到17具矿工尸体

作者:新华网  来源:新华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07月03日

 新华网阿克拉7月2日电 (记者白景山)加纳中部省消防队官员恩坎萨2日证实,搜救人员已在该省敦克瓦地区6月27日发生透水坍塌事故的金矿矿井中找到17具遇难矿工的遗体。

  恩坎萨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由于该矿井随时可能发生更大坍塌事故,危及搜救人员生命安全,救援机构决定放弃进一步搜寻遇难人员的努力。

  恩坎萨说,许多遗体残缺不全。在17具尸体中,只有一具被其亲属辨认出来。

  他估计,除找到的17名矿工尸体外,井下还有约60人,但由于矿井可能随时发生更大规模坍塌,救援机构决定放弃搜寻,对事故矿井进行填埋。

  6月27日下午2点,敦克瓦附近一非法金矿的矿工在井下作业时将一口满是积水的老矿井挖通,导致积水大量涌入,矿井随后坍塌。据当地官员说,在井下作业的矿工中,除少数逃脱外,共有144人被埋。

  加纳盛产黄金,在1957年独立前曾以“黄金海岸”著称于世。近年来,加纳非法采金活动猖獗,事故频发,政府虽多次表示要杜绝非法采金活动,但成效甚微。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