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北京房山一化工仓库发生火灾 大火燃烧7小时

作者:满羿  来源:北京青年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06月30日

  昨天上午,北京房山区石楼镇下坡子村北京燕房华兴仓储有限公司的一仓库起火,过火面积6800多平方米。全市17支消防中队、52辆消防车参与了抢险救援。

  据了解,起火库房和厂房内共有丙酮32吨、苯酚107吨以及大量橡胶颗粒,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同时没有对周边饮用水和大气造成污染。

 

  ■“砰”的一声 数桶上天

  昨天上午10点左右,距离事发现场三四公里远,房山区长周路上的司机便可看到远处滚滚上升的黑烟,冲天数十米,将晴和的天空墨染。交警在下坡子村村口小路执守,禁止车辆进入。

  村子里,距离现场1公里的各条路口都已经拉起了黄色警戒线,村民聚集在路口处,谈论着早上发生的火灾事件。一位村民的院子与仓储公司大院只有一墙之隔,据他介绍,昨天早上6点左右,他突然听见“砰砰”的好多声轰响,发现是墙里仓储公司起火了。

  “好几个桶被崩上天去了”,旁边一位村民说,大家都看到了冒起的浓烟,距离仓储公司近的一些人家都跑了出来。大约8点左右,民警和消防队员开始对村民进行人员疏散,大家撤离到安全地带。据村民介绍,该村有村民百余户。

  ■消防救火 推土机开路

  当村民都撤离后,大兴西红门消防队的队员们开进了村子。他们沿着村子的各条胡同开始接水管,并在火灾现场墙外寻觅一条小路,以试图从火场外围开辟另一条灭火通道。

  而在墙内,百余名消防队员还在进行着“主战场”的灭火工作。每当一处明火熄灭后,铲车和推土机便开始再开出一条道路,消防员跟进继续灭火。据介绍,起火时火场里有丙酮32吨、苯酚107吨以及大量的橡胶颗粒。起火物主要是橡胶颗粒,而它们与丙酮只有一墙之隔。消防队员到达现场后,用水龙阻隔向丙酮蔓延的大火,支援过来的采石路消防队队员迅速将丙酮转移。

  据了解,第一拨儿到达现场的消防员是房山消防支队城关消防中队的队员,到达时间为7点左右,而到了昨天上午11点左右,现场消防队除了房山全部消防中队,还包括了海淀采石路、石景山古城、朝阳亚运村以及丰台、大兴等全市17支消防中队。

  ■消防水带排成长龙 接续水源

  截至昨天下午1点40分,明火熄灭,部分消防队员还留在现场勘察。据了解,起火的仓储公司相关责任人已经被警方控制,配合进行事故原因的调查。据悉,火情发生时,员工们进行了自救。目前,火灾的具体原因、损失情况,消防部门还在调查之中。记者了解到,该公司已经投保,昨天中午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也到现场进行调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