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俄罗斯煤矿爆炸已造成8死24伤 井下尚有64人

作者:谢荣 聂云鹏  来源:新华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05月09日

  新华网莫斯科5月9日电 (记者谢荣 聂云鹏) 俄罗斯西伯利亚地区克麦罗沃州梅日杜列琴斯克市的一处煤矿矿井8日发生爆炸,目前已造成8人死亡,24人受伤。

  据俄罗斯紧急情况部发布的消息,莫斯科时间8日20时55分(北京时间9日凌晨0时55分)该煤矿矿井发生甲烷爆炸。事故发生时有356名矿工在井下作业,目前井下尚有64人。

  俄总统新闻办公室发布消息说,在发生爆炸事件后,俄政府紧急情况部部长绍伊古通过电话向总统梅德韦杰夫进行了汇报,并报告了采取的救援措施。梅德韦杰夫指示要采取一切可能的措施,拯救尚困在井下的矿工生命。他还要求绍伊古随时向他报告救援工作的进展情况。

  俄罗斯政府总理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说,俄政府总理普京在事件发生后就给克麦罗沃州州长图列耶夫打了电话,了解事故发生原因和救援情况进展。

  俄罗斯政府能源部已经成立了救援指挥部,能源部副部长阿兹布金将尽快赶往事故发生地点。

  据介绍,目前救援工作仍在紧张进行,紧急情况部已派出12个救援队参加救援。绍伊古说,紧急情况部准备从事发地点相邻地区调集救援力量,在需要的时候提供帮助。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