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印度一寺庙发生踩踏事故 63人丧生数十人伤

作者:中新网  来源:中新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03月05日

  印度北部一所寺庙3月4日举行的一次宗教慈善活动发生惨剧,人群拥挤导致一座巨大铁门倒塌从而引发人群惊跑。据美联社快讯,当地官员称,事故已造成63人丧生,数十人受伤。

 

  事故发生在北方邦首府勒克瑙东南112公里的小镇昆达(Kunda)。据报道,大约8000人涌进这座印度教寺庙,领取当地一位宗教“圣人”免费发放的衣物与食物。

  官员称,由于人们相互拥挤,导致一座巨大的铁门倒塌,压在一些信徒身上,造成不少伤亡,同时也引发人群受惊四处奔逃。

  09年以来全球发生的主要踩踏事件

  2009年

  2月9日,韩国南部庆尚南道昌宁郡火旺山举行正月十五传统的“烧蒲苇”活动。突然,风向发生逆转,聚集在现场的近1.5万人为躲避迅速蔓延的山火发生混乱,引发踩踏事件,造成至少4人死亡、两人失踪,60多人受伤。

  3月21日,俄罗斯乌拉尔联邦区第一乌拉尔斯克市一家迪斯科舞厅发生踩踏事件,造成4人死亡,8人受伤。

  3月29日,在科特迪瓦经济首都阿比让举行的世界杯和非洲国家杯预选赛中,因体育场内一面墙坍塌,导致附近观众在争先逃离现场时发生严重踩踏事件,造成至少19人死亡,132人受伤。

  5月24日,摩洛哥首都拉巴特的一个体育场内发生踩踏事故,造成11人死亡,另有数十人受伤。

  7月22日,印度古城瓦拉纳西发生观日食人群踩踏事件,造成两人死亡,10多人受伤。

  9月3日,印度东部比哈尔邦一座庙宇发生踩踏事故,造成至少3人死亡、50人受伤。

  9月10日,印度首都新德里一所学校发生踩踏事故,造成至少5名女生死亡,30多人受伤。

  9月14日,巴基斯坦南部城市卡拉奇发生一起因争抢免费发放的食物而引起的踩踏事件,造成18名妇女和儿童死亡,另有多人受伤。

  12月21日,印度西部古吉拉特邦一座庙宇发生踩踏事故,造成至少9名妇女死亡、37人受伤。

  2010年

  1月14日,印度东部西孟加拉邦发生一起因参加宗教活动人员拥挤登船而引起的踩踏事故,造成至少7人死亡,另有17人受伤。

  2月25日,马里西北部城市通布图一座清真寺发生踩踏事件,造成24人死亡,20多人受伤。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