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成都安监局查职业病危害 企业不改可罚50万

作者:天府早报  来源:天府早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03月01日

成都安监局查职业病危害 企业不改可罚50万
工人正在喷漆

企业拒不整改 最高可罚50万

成都市安监局今年重查职业危害,拒不整改的违规企业除了罚款还将面临停产、停业整顿

填装鸭毛的工人没戴口罩,负责喷漆的工人没戴防毒面具——昨日下午,成都市安监局执法人员对成大路一家家具厂进行检查时,发现了这些违规行为,立即责令该企业进行整改。昨日起,执法人员开始对成都市涉及职业危害的企业进行随机检查,一旦发现违规现象,责令其限期整改。拒不整改的企业将面临高达50万元的罚款,甚至是停产、停业整顿。

填装喷漆须有防护

■限期1个月整改合格

■拒不整改 或被停业

昨日下午2时许,执法人员来到位于成大路的港府太子家具厂。在生产车间的羽绒作业区,2名工作人员正忙着将鸭毛装入坐垫中。这会吸入粉尘,但2名工作人员并未采取任何防护措施。“她们没有戴口罩和手套是违规行为。”执法大队长吴为说,鸭毛产生的粉尘对工作人员的健康会产生影响,属于职业危害,戴口罩和手套可以对工作人员起到防护作用。“戴口罩麻烦得很,有时要搞忘戴。”一名工作人员说,她是半年前进入家具厂工作的,家具厂给她们提供了口罩,但没有规定她们工作时必须佩戴,她只是会偶尔戴口罩。至于戴手套,她摇头说:“戴着手套装鸭毛很不方便。”

在底漆车间内,2名工作人员正在给木材喷漆,他们都戴着口罩和手套。“像他们这种工种,必须佩戴防毒面具。”吴为说,喷射油漆时会产生苯等有害物质,工作人员仅仅戴口罩不能达到防护标准。

针对以上的违规行为,执法人员当场责令该企业限期整改。“如果1个月后,这家企业整改还不合格,我们将采取进一步措施。”吴为说,拒不整改的企业,情节严重者将面临高达50万元的罚款,甚至是停产、停业整顿。

今年重查职业危害

■不按规定申报:最高罚款5万

■有变更不申请:最高罚款3万

“今年,职业危害检查是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吴为介绍,去年9月,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下发了《作业场所职业危害申报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从去年11月正式施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