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北京今年前7月交通致死660人

作者:张宁  来源:京华时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8月26日

记者从北京市安监局获悉,今年1~7月,本市共发生道路交通、生产安全、火灾、铁路死亡事故718起,造成773人死亡。其中道路交通事故造成的伤亡人数最多,共有521起此类事故,造成660人死亡。事故多发状况得到一定遏制,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

  该负责人表示,通过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本市事故多发状况得到一定遏制,安全生产形势呈现总体稳定、持续好转的态势。未发生农业机械和特种设备死亡事故。截至目前,全市已连续19个月未发生较大及以上工矿商贸生产安全事故。

  市安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有效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全市目前正在开展“一企业一标准,一岗位一清单”编制工作,要求全市2100余家生产经营单位,编制符合企业实际的个性化隐患排查清单和岗位操作规程,实现企业安全管理层级化、制度规程规范化、隐患排查项目清单化、台账记录电子化,实现事故隐患排查治理闭环管理。

  此外,目前本市已经鼓励引导80家危险化学品经营(有储存)企业有计划调整退出,控制和减少危险化学品企业存量。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