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山东莱芜张家洼铁矿发生垮塌事故 5人被困

作者:庞军  来源:齐鲁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6月01日

5月29日,莱芜鲁中矿业张家洼铁矿巷道发生垮塌事故,5人被困。事故发生后,救援工作随即展开,指挥部已经与被困5人取得联系,目前5人身体状况良好,食物氧气和水已经送达被困人员手中。 据了解,人员大约困在地下200多米处。 大众网记者已赶赴现场,稍后将带来跟踪报道。

        据现场救援指挥部介绍,事故发生后,山东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同志作出重要指示,要求科学施救、全力救人,同时避免发生次生事故。国家安监总局、省政府和中国五矿集团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及莱芜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同志正在现场指挥救援。

  目前,100多名专业救援人员正加紧在井下-221米水平巷道内边掘进、边支护、边通风。截至6月1日零点,新辟预计21米长的救援通道已掘进16.7米。经与井下被困5名矿工逐一通话,他们情绪稳定。此前,从-250米处垂直向上打通的三个救生孔,保证了被困矿工的食品供应、通讯畅通和照明需要。

  在按预定方案有效施救的同时,指挥部还会同专家组制定了救援备用方案。有关方面正积极安慰被困矿工家属,并做好被困矿工升井后的医疗救护准备。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