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江苏启东工厂爆炸致2死多伤 事故原因调查中

作者:现代快报网  来源:现代快报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6月01日
事故现场,受伤的消防队员被队友搀扶到一边休息
事故现场,受伤的消防队员被队友搀扶到一边休息

  5月31日下午5点53分左右,位于启东市的江苏海四达电源有限公司的锂电车间发生爆炸,导致多名工人及消防队员受伤。昨天夜里官方发布通报称,此次事故已经导致两人遇难,其中一人是消防员,一人是涉事公司员工。

  昨晚7点59分,启东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当天下午5点53分左右,江苏海四达电源有限公司锂电车间发生爆炸,据初步统计,约有6至7名工人受伤,在二次救援过程中有6至7名消防队员受伤,后被送往南通和启东医院抢救。夜里10点30分,启东市宣传部通过官方微信“启东发布”发布事故快报,称发生爆炸的地点系涉事公司内部的锂电池满电态搁置仓库,事故造成12名员工受伤,8名消防队员受伤。截至现代快报记者发稿前,其中1名消防队员和1名海四达员工抢救无效身亡。目前,该企业已停产,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据公开资料显示,江苏海四达电源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2年,主要从事锂电、镍氢、镍镉等专业二次电池的研发、生产与销售。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事故发生后,多段“爆炸现场”的视频在微信等网络平台上传播,画面中可见大片厂房着火并形成蘑菇云。但经比对核实,这是湖北省宜昌市一家化工厂发生爆炸时的现场画面,并非发生在启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