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漯河高速公路50多辆车因大雾连环相撞 2死3伤

作者:河南法制报  来源:河南法制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4月10日

4月8日早晨,在南(京)洛(阳)高速公路漯河段542公里处,50多辆车因团雾引发连环车祸,许多司乘人员被困。紧急时刻,漯河市政府应急办、消防、公安、卫生、高速交警、高速路政等救援力量相继赶到,经过6个小时的紧急营救(如图),成功救出46人,其中2死3伤。

漯河高速公路50多辆车因大雾连环相撞 2死3伤

 

       4月8日上午9时许,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早晨6时45分我们接到报警后,先后调舞阳县、开发区、特勤队3个消防执勤中队8辆消防车49名官兵赶往现场。”现场正在组织救援工作的漯河市消防支队支队长张镇宇告诉记者,由于发生车祸的地点较多,他们将救援现场分成3个救援段,分别由3个执勤中队分开抢险。

       在第一救援现场,记者看到一名中年男子被卡在变形的驾驶室内,满脸是血,消防官兵正在紧急营救。“这名男子腰部以下被卡,由于脸部和身体失血过多,随时都有生命危险。”正在组织救援的舞阳县消防大队教导员吕绍轩说。由于救援空间狭小,身体瘦小的消防员张增森爬到变形车体内,操作扩张器和剪断钳等工具,一点点破拆车体,最后在外面战友的配合下,成功将该男子救出。

       在开发区消防中队负责的救援段,中队长王堃正在组织营救一名昏迷男子。“这辆货车被前后夹击,司机受撞击昏迷。”王堃告诉记者,目前救援的关键所在是将前后车分离,腾出救援空间。记者看到,高速交警和路政人员协调来拖车后,将该车的前后车分离,随后消防官兵利用救援工具切开铁皮,将昏迷男子抬出险境,迅速送往医院急救。

       “我们已经救出了两人。”在消防特勤队负责的救援段,特勤队大队长张新辉告诉记者,目前他们正在营救被玻璃碎片掩埋的两名男子。记者看到,一辆黑色小轿车被挤在两辆车中间,医护人员已经给被困车内的一名男子打上了点滴,而消防官兵一边戴着手套清理轿车上的玻璃碎片,一边准备救援器材。

       “这起抢险比起以往任何一起都艰难……”在救援现场,一名经常处置应急突发事件的消防官兵对记者说。

       中午12时许,在事发现场南半幅最西边的一个救援现场,记者看到,3辆重型车将一辆中型货车撞到了空中,中型货车挤成了“一张皮”,一名中年男子的左腿和大半个身子悬在半空,而右腿呈弯曲状卡在变形的车体内,无法取出来。漯河市应急办调来了吊车,但依然无法将四车分离。施救中,消防官兵磨断了两片切割机切割板,还是无法将伤员救出。“时间就是生命,必须不惜一切代价将伤员救出。”在漯河市消防支队政治处主任徐建华的指挥下,消防官兵在尝试了200多次救援方法后,于当天下午1时30分,经历了6个小时后,成功将该男子的右腿取出。

       记者看到,为了避免对受困男子造成二次伤害,消防战士谭相福和李余福从营救开始到结束,或用头顶、或用肩扛、或用手托,一直在用身体支撑着悬在半空被困男子的身体,虽然两人满头冒汗,但一直咬牙硬撑。

       当天下午4时30分,在协助现场交警将道路疏通后,漯河市各县区的消防官兵收兵归队。当晚9时许高速公路南、北全线已恢复通车。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