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陕西神木工业园区发生氯气外泄事故

作者:吴超  来源:人民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9月29日

记者从陕西神木县委宣传部获悉,9月27日21时51分许,陕西神木锦世工业园区泰安精细化工一名操作员化验取样时失误,不慎将取样胶管滑落(内径6毫米),致氯气少量外泄。经排查,除泰安精细化工操作失误之外,未检查到园区天然气管道爆破及园区化工企业气体泄露事故,也未发生污染事故,园区各企业都正常运行。

  据了解,氯气外泄后造成该操作员身体不适,出现呕吐现象。紧邻该企业的神华国华锦界能源有限公司当班员工也闻到异味,及时到医院检查,但均无危险。为安全起见,锦界派出所要求紧临企业的高家堡小区暂且撤离本小区,撤离过程中有群众误传误信,引发恐慌。

  与此同时,神木县环保局、安检局和锦界管委会紧急进行了安全隐患大排查,经排查,除泰安精细化工操作失误之外,未检查到园区天然气管道爆破及园区化工企业气体泄露事故,也未发生污染事故,园区各企业都正常运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