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监总局通报湖南致14死爆炸事故

作者:中新网  来源:中新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9月29日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网站消息,9月28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召开全国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视频会议。安监总局副局长孙华山会上通报了湖南醴陵“9.22”重大爆炸事故,要求各地采取坚决有力措施,强化烟花爆竹安全监管。

  孙华山在讲话中指出,刚刚进入烟花爆竹旺季,湖南醴陵市就发生了浦口南阳出口鞭炮烟花厂“9.22”重大爆炸事故。各地区、各部门、各企业、各单位一定要高度警醒,深刻反思,针对醴陵“9.22”重大爆炸事故暴露出的问题以及本地安全监管的薄弱环节,举一反三,立即行动,采取坚决有力措施,强化烟花爆竹安全监管,防范遏止类似事故再次发生。

  孙华山强调,要彻底整治一证多厂、分包转包、“三超一改”、小礼花等高危产品生产的违法违规行为;要突出加强生产企业重点环节监管,严把安全准入关,强化安全许可证过期和停产整改企业安全监管,严格复产验收要求,对“六类”企业一律不得复产;要进一步加强事故应急处置和调查处理工作,强化事故抢险救援现场督导,从严从快开展事故调查处理。

  孙华山要求,要强化“红线”意识,增强责任感与紧迫感,切实做好旺季安全监管工作。一要按照国务院安委会开展“六打六治”通知精神,精心组织旺季安全大排查,确保取得实效;二要摸底调查企业库存情况,采取限产、限购、停产、停开运输证等多种措施,督促生产经营企业以销定产定购;三要改进安全监管方式方法,开展好旺季暗查暗访,加快推行表格化检查,实施科学监管、规范监管、创新监管,大力提升安全监管效率效能;四要继续完善“打非”工作机制,持续保持“打非”高压态势;五要认真落实烟花爆竹安全攻坚方案要求,全力打好安全攻坚战。

  会上通报了总局赴湖南醴陵“9.22”重大爆炸事故现场督导了解的情况,听取了湖南省安监局有关情况汇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