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徽焚烧秸秆引发多车追尾事故致11死59伤

作者:华商报  来源:华商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6月11日
现场火光冲天。
现场火光冲天。

  6月9日晚,受沿线焚烧秸秆产生烟雾影响,宁洛高速公路安徽省蒙城段发生多起多点车辆追尾事故,多起事故共造成司乘人员共11人死亡,59人受伤,目前事故前期处置已经完毕,卫生部门专家正在当地各收治医院紧急施救中。

  现场高速入口及时关闭

  事发地位于宁洛高速公路,距离蒙城出口约3公里。

  10日上午9:47,亳州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一大队官方微博称:“受沿线焚烧秸秆产生烟雾影响,昨晚22时许,G36宁洛高速界阜蚌段往南京方向273K处,距离蒙城出口约3公里处,发生多车追尾事故。事故路段目前借道半幅双向通行,交警和路政人员仍在现场处置中。”

  当天下午,记者冒着能见度不足50米的浓烟,驱车赶到宁洛高速蒙城入口,此时入口处已经被关闭。记者从界阜蚌高速公路监控中心获悉,车祸发生后,包括蒙城、利辛、阜阳北在内的三个高速入口全部关闭。

  惊悚

  深夜多车连环追尾

  在蒙城县第一人民医院骨科病房,记者见到了这次车祸中的伤者,40岁的杨永芳。她说,9日傍晚6点多,她和丈夫坐着这辆从阜南县开往上海的大巴车,前去打工。

  据杨永芳回忆,由于是深夜,还处于半睡半醒的她,迷迷糊糊突然感觉车子猛地刹住了。随着惯性,她整个人往前冲到了挡风玻璃和前门的夹角。好在前门被撞出大洞,她忍着剧痛,顺着缺口爬了出来。原来,当时这辆大客车前面的货车撞上了前面的一辆车,突然停住。紧随的大客车由于刹车不及,又撞上了这辆货车,而后面的大货车也跟着撞上了杨永芳这辆客车。没多会儿,十几辆车就这样陆续相撞。

  目击轮胎爆炸火光冲天

  “我只感觉身上疼,出于本能,我拼命地往外爬。”太疼了,杨永芳挪了二十多米就停了下来,忍痛和丈夫一起等待救援。

  她的丈夫韩好昌所幸没有受伤,据他说,当时整个路面全部都是撞得歪歪斜斜的车子,不远处还能看到冲天大火,已经分不出那是车子着的火,还是路边秸秆烧的火。

  “整个路面全是失火那种噼里啪啦的声音,还有车子轮胎在爆炸。”据他说,车子陆续追尾后,有一辆大货车的油箱被撞坏,油顺着高速路边的坡往下流,而焚烧秸秆所产生的大火,就在路边不到10米远的位置。于是,秸秆的火苗顺着流淌下来的汽油,瞬间引燃大货车。

  事故发生后,当地政府迅速营救,安徽省省长李斌作出重要批示,副省长梁卫国赶赴现场指导事故施救处理。

  10日凌晨4:30,道路恢复通车。截至昨晚9时,蒙城依然笼罩在秸秆焚烧所产生的浓浓烟雾之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