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重庆一家冰糕厂氨气泄露 百余居民梦中被呛醒

作者:中国新闻网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5月03日

2日凌晨3时40分许,重庆长寿区骑鞍社区金山支路一冰糕厂发生氨气泄露事故,附近一居民小区的百余人被刺鼻气味呛醒,纷纷跑到屋外报警求援。

  据居民杨婆婆称,事发时她和家人已经入睡,她在睡梦中被一股刺鼻的气味呛醒,眼睛也被熏得难受。惊慌中,她叫醒了熟睡的家人一起往楼下跑。不久后,小区里的百余位居民纷纷“逃难”下楼。居民怀疑是有毒气体出事,纷纷拨打119电话求助。

  长寿区消防支队的24位消防官兵闻讯赶到现场。他们用有毒气体探测仪和可燃气体探测仪探测后发现,刺鼻的化学气体为氨气。经查,泄露源为附近一家冰糕厂。时值凌晨,冰糕厂大门紧闭,消防官兵用铁挺等工具将其大门撬开,并紧急联系了厂方技术人员。

  厂方技人员与消防官兵一起,对厂房内液氨储罐和管道进行了检查。他们发现,原来冰糕厂冷冻库在自动冷却过程中冷却压力过大,导致氨气浓度升高,从而发生飘散性泄漏。

  经检测,泄露氨气的浓度较低,对人体伤害并不大。目前事故具体情况正在调查处理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