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黑龙江鹤岗矿难死亡数升至8人 尚有6人被困井下

作者:新华网  来源:新华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5月03日

  3日凌晨,根据鹤岗市兴安区峻源二煤矿透水事故新闻发布会消息,截至2日23时零5分,事故死亡人数升至8人,又有4名被困矿工获救升井,仍有6人被困井下。据介绍,峻源二煤矿为“五证一照”齐全的矿井。

    根据鹤岗市相关部门通报,2日7时许,鹤岗市兴安区峻源二煤矿发生透水事故,经初步核实,事故发生时有28人在井下作业。

    事故发生后,黑龙江省委书记吉炳轩、省长王宪魁在第一时间分别对事故抢险救援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吉炳轩提出四点要求:“一、全力救援,科学施救。二、防止发生次生事故。三、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四、做好家属善后处理工作,稳定群众情绪。在救援过程中,要多上抽水设备,加大抽水力度,尽最大力量排水。要找准位置,尽快打通风井,保证通风。”

    王宪魁要求:“救援指挥部要有专业干部,制定科学的施救方案,采取坚决措施,不惜一切物力、人力,先救人。分清事故性质,找出事故原因,严整、严管,杜绝类似事故发生。”副省长张建星现正在赶赴事故现场。

    鹤岗市已成立抢险救援指挥部,目前井下有专业矿山救援人员80余名。国务院应急办传达国务院领导指示,要求全力抓好抢险救援工作,确保不发生次生事故,切实做好家属善后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